8年前就埋下殺機!    李鴻淵「報仇殺人」計畫時序曝
兇嫌李鴻淵昨下午落網。(圖/民視新聞)

14日晚間,位於南投草屯的康建生技公司傳出槍響,槍手李鴻淵槍殺5人,造成4死1重傷悲劇,李鴻淵昨下午在台中落網,晚間南投地檢署複訊結束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南投地方法院晚間召開羈押庭,裁准羈押禁見。據了解,8年前和女課長結怨的李鴻淵本來打算殺7人,但因其他人搬離原住所和離職、下班才逃過死劫。

更多新聞: 那個男人要回來了! 川普確定再角逐2024總統大位 美媒曝宣布參選時間

昨中午警方發現李鴻淵躲藏在台中某養生會館,警方重兵佈署攻堅,將躲在養生會館水塔夾層的李鴻淵抓捕到案,而逮獲李鴻淵時警方也發現他身上還有3把槍和子彈百發,李鴻淵還對著鏡頭喊「我是報仇殺人」,帶返南投刑警大隊偵訊後裁准羈押禁見。

2012-2013年
而這起重大殺人事件早在8年前就埋下種子,根據臺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104年度判決書內容指出,李鴻淵在民國101年至102年擔任康建公司生產課員,但上班期間和洪姓女課長因操作機器發生嫌隙,多次發生口角還互罵三字經。

2014年
在民國103年農曆年尾牙上就烙下「過年後就會有一場好戲」狠話,就在農曆年過後沒多久,李鴻淵在103年2月5日下午,身穿帽T、口罩,手持鐵棒在康健公司附近伺機埋伏,洪姓女課長騎車出現後,即以鐵棍朝她的頭部猛擊。

洪姓女課長因而人    車倒地,李鴻淵不顧洪女倒地受傷,仍趨前繼續以鐵棍猛    擊其頭部及身體多處,並喊稱:「我要讓妳死!」、「打死    妳!」等語,欲致之於死地而後快,洪女倒奮力逃離現場    而不遂,洪女因而受有頭部外傷併前額撕裂傷,及頸部、右臂、雙手、雙腳、雙膝挫傷、臉部開放性傷口、背痛等多    處傷害。因認李鴻淵涉犯刑法第 271條第2項、第1項之殺人未遂罪嫌等語,但當時因法官認定李鴻淵有不在場證明,罪證不足,宣判無罪被釋放。

2022年
李鴻淵持槍在14日晚間闖入康建公司,槍殺5人,唯有負責人賴敏男倖存,落網後李鴻淵稱對被害者「有深仇大恨」,且本預計是殺要當年作證、告他的7人,其他當年證人因下班、離職等因素逃過死劫,賴敏男弟弟、女兒和當年事件無關卻也慘死槍下。

昨經檢察官訊後,李鴻淵被聲請羈押禁見,南投地方法院晚間召開羈押庭,認為李鴻淵涉殺人、殺人未遂、私行拘禁且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未經許可持有非制式手槍、子彈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串證、滅證之虞,裁准羈押禁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媒體「放台灣國旗」轉發微博 小粉紅氣瘋:挑釁一中原則 韓媒不甩沒刪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