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林立青領軍洗西門街頭 助街友脫貧、甩汙名

經過疫情洗禮,人才荒變得更嚴重,以著作「做工的人」被外界熟知的工人作家林立青,就雇用起一批街友,不只解決了缺工問題,也改善了這群無家者的生活環境,這次他們被請到西門町,協助清潔知名的彩虹地標,為蕭條的西門商圈,帶來新氣象。

高壓水柱,對準髒污,來回清洗數遍,沒多久,地板白上一階,身穿紅衣的清洗工,手腳俐落,不說不知道,他們都是無家可歸的街友,經過訓練,現在可以憑自己的力量,改善經濟環境。
著有「做工的人」而被熟知的作家林立青,放下筆,拿起水槍,帶著一群街友,清洗街頭,開出優於基本時薪的工資,工作7到8小時的街友,可以賺到1500到2500元,拚一點,一個月有機會進帳4萬元,經濟穩定、租得起房,讓幾位街友成功轉為職人,這次他們受邀協助清洗西門町彩虹地景,要幫助蕭條的西門商圈,注入一股活水。
原本色彩鮮豔的彩虹,長期踩踏,滿是汙垢, 經過街友們還有關心在地的作家,一番努力,現在變得乾淨許多,三圓建設董座王光祥也低調現身,響應公益。辣妹在洗好的彩虹地標,賣力熱舞,最後拋出口罩,象徵受疫情重創的萬華商圈,即將隨著洗淨的彩虹地標,跟著活絡起來。

(民視新聞/唐詩晴 李奕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