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環狀線幸福站電梯故障!婦人受困近1小時脫困

新北捷運環狀線幸福站6號電梯,15號傍晚五點多突然故障,一名50多歲的婦人受困電梯內,警消獲報迅速到場,確定沒有立即的危險性,但又怕維修廠商來的太晚,最後決定破壞電梯門將婦人救出,而負責養護電梯的工務局表示,目前還不知道故障原因,後續還會維修調查,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

消防人員到場,拿器材準備將電梯門撐開,只見一名婦人受困在內,時間一分一秒流逝,事態緊急。原本打算等電梯公司人員到場處理,但就怕婦人發生意外,消防員利用破壞器,將人救出受困婦人還一臉心有餘悸,萬萬沒想到,搭乘捷運站外電梯,竟會發生受困意外。民眾也表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現在不能搭電梯到捷運站,相當困擾。

事情發生在新北捷運環狀線幸福站6號電梯,原來電梯突然故障,早就不是第一次,這回再度發生電梯卡住事件,所幸婦人只受到驚嚇,沒有受傷。電梯故障意外時有所聞,消防局也提醒民眾,應先冷靜面對才能自保,而負責電梯養護的工務局也表示,後續會把電梯內線路,進行分析比對,釐清故障原因。

(民視新聞/林彥君 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