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辦「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 蔡英文佩服學生:我好幾題都答錯
蔡英文與一支前20強得獎隊伍合影時,和學生一起擺出「JOJO立」手勢。(圖/取自民進黨臉書直播)

民進黨今(16)日舉辦「2022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閉幕式時說到,自己是第一次坐在現場看大家比賽,她提到,自己蠻佩服學生的,「因為我有好幾題都答錯,所以真的很厲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女子拔河隊世運超狂5連霸 蔡英文恭賀:以你們為榮!

蔡英文致詞時說到,這是民進黨第二次舉辦全國高中職的國際知識競賽,有來自全國82所學校,215支隊伍,超過600位學生報名,是去年的1.5倍,很高興看見高中生關注國際事務,並展現行動力。她除了稱讚現場經過重重考驗的學生很厲害外,也恭喜得獎的隊伍,更希望其他同學不要灰心,相信他們都從競賽當中獲得更多的國際知識,「明年也可以再來」。

蔡英文說到,這些經驗和啟發能夠幫助各位持續保持好奇心,繼續在未來對各領域持續探索。她表示,過去幾年來,台灣在防疫、經濟等許多領域表現不錯,獲得國際肯定,接下來面對後疫情的挑戰,以及國際局勢的變化,必須持續累積實力,扮演全球供應鏈中的關鍵角色。

蔡英文認為,要完成上述重要的目標,必須要有更多優秀的年輕世代人才投入,一起為台灣未來打拼,民進黨一直以來都鼓勵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提供不同管道,讓年輕世代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像先前的活動,就有看到年輕人對於地方治理有很多的想法。

蔡英文強調,這次國際知識競賽,再次展現出台灣年輕人對國際事務的熱情,相信每一位參賽者都有潛力,成為台灣拓展國際交流的生力軍,她也鼓勵參賽者們持續學習新知,培養更多元的思考、觀點,為台灣未來的發展,提出更有啓發性、創意的解方,她也非常期待,在未來台灣變得更好、更進步的這條路上,能和大家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加入陳時中團隊遭圍攻 何志偉、吳思瑤、蔡易餘聲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