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8月訪日參加安倍晉三國喪? 朱立倫:恐遇不上但一定派人參加

挺台不遺餘力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害不治,我政府機構在11日降半旗以表達感念,部分深藍人士卻轟「媚日」,同時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支持降半旗之舉。不過,傳出朱立倫仍計畫8月訪問日本。至於是否參加安倍的國葬儀式,朱立倫今回應,本來先前訪美前就暫定8月要訪日,展現國民黨「親美友日」,他8月去可能碰不上安倍國葬,但藍營一定會派人參加。

為感念安倍晉三對台灣貢獻,國民黨11日中央黨部也跟進政府降半旗哀悼,此舉引發部分藍營人士不滿。前主席洪秀柱開嗆,感到詫異不解,此舉實為不智,也必傷害支持者的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砲轟,不是降半旗就能吸引中間選民。新黨支持者更直接衝到國民黨中央八德大樓前,向朱立倫嗆聲,「國民黨黨主席拒絕黨員回家,年底還要投票給國民黨嗎?」

不過,傳出朱立倫仍計畫8月訪問日本,參加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先前認為,這是正確的方向,對台灣也是好的發展,希望朱立倫最終能克服黨內極端意見的反對,朝野一起表達國家堅定立場。

朱立倫今受訪時回應,本來他先前去美國前就暫定8月要訪日,「這表示我們親美友日的決心,本來黨政策就是親美友日和中,這是黨的基本路線」。他稱,安倍的葬禮不知什麼時候,自己8月去時可能會碰不到,但國民黨一定會派人參加。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正式宣布,將在今年秋天為安倍舉行國葬,向世界展示日本不會屈服於暴力,會堅定捍衛民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