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賽/辛度鏖戰3局擊敗中國女將!喜收「本季第3冠」
印度「羽球一姐」辛度拿下2022年新加坡公開賽冠軍。(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500賽新加坡公開賽今(17)日進行女單決賽,印度「羽球一姐」辛度(Pusarla V. Sindhu)一路過關斬將,拚進決賽。她今日對上新科亞錦賽冠軍、中國22歲女將王祉怡,雙方大戰3局,最後還是由技高一籌的辛度獲勝,拿下新加坡公開賽冠軍,這也是她本季的第3座冠軍。

更多新聞: 桌球/莊智淵不敵中國選手林高遠!WTT冠軍賽「止步4強」

辛度年初先拿下超級300賽莫迪國際賽的冠軍,接著又在3月份勇奪瑞士公開賽冠軍,氣勢相當旺。不過近期她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大師賽都碰上天敵「台灣一姐」戴資穎,最終止步於8強,不但慘吞雙方對戰7連敗,也無緣晉級下輪賽事。本週新加坡公開賽,2人原本有機會再次碰頭,不過戴資穎打完首輪賽事後,就因傷退賽,也讓辛度終於擺脫「小戴魔咒」。

新加坡賽/辛度鏖戰3局擊敗中國女將!喜收「本季第3冠」
辛度拿下新加坡公開賽冠軍,也是她本季第3冠。(圖/美聯社提供)


辛度本站打出好表現,先後擊敗了中國22歲小將韓悅、日本選手川上紗惠奈,一路挺進冠軍戰。辛度今日對上王祉怡,雙方過去曾在今年的全英賽碰頭,當時由辛度直落2取勝。今日賽事一開局,辛度一連拿下13分,後續也維持領先優勢,以21:9拿下首局。不過到了第2局,王祉怡展現堅強韌性,先打出一波6:0攻勢,後續維持領先,以21:11扳平戰局。

到了決勝第3局,雙方都打得相當小心,開局後打出5:5平手,不過這時辛度把握機會搶分,拉出11:6的領先局面。後續王祉怡奮力追分,一度將比分拉到僅剩1分差,不過辛度展現老將實力,穩穩打好比賽,最後再度拉開比分,以21:15拿下第3局勝利,一共花費58分鐘。辛度奪下新加坡公開賽冠軍,這也是她本季第3座冠軍。



更多新聞: 台北賽/戴資穎「直落2」晉16強!對首輪對手第一印象:長得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