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1動作」看出台灣人陋習 苦苓不舒服怒回:為何視而不見?

苦苓指出台灣人捷運常常忽視「搭乘捷運請勿將背包背在身上、請提在手上」的禮節。(圖/翻攝自臉書台北捷運 Metro Taipei)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在台灣,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非常便捷,許多人都會透過捷運、公車、火車等通勤。我們都知道捷運上不能飲食,然而其實有一個重要的捷運行為長年遭人忽視,日前作家苦苓,便在臉書po文指出「這1動作」的標語常常出現在捷運車廂上,然而大家在乘坐捷運時確沒人理會,讓他覺得很不舒服,而此文一出便引起眾多網友的熱烈討論。



苦苓的貼文讓許多人感同身受。(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台灣知名作家苦苓於本月14日在臉書上發文,抱怨許多人都無視捷運上的標語「為什麼捷運上到處有標語『搭乘捷運請勿將背包背在身上、請提在手上』,大多數人還是視而不見呢?」並表示,若大家都把背包揹在身上,會碰觸到旁人且會讓人感到「不酥胡(不舒服)」。

此番言論也引起不少網友的贊同「我都會回推回去,然後用我凌厲的眼神譴責他」、「被背包撞過,超痛的」、「公共場所把背包背前面不給別人添麻煩、更不給自己找麻煩」,但也有網友認為「背後面小女生防色狼的好利器 女生被後面磨蹭更不舒服」、「有時候拿在手上就無法抓欄杆也很尷尬」。事實上,北捷為了讓乘客在列車上能有安全的搭乘環境,才會訂定多項規定並宣導,更把3月28日訂為「捷運文化節」,希望乘客們一同持續捷運的優質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