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揮中心一定沒人說我累死三軍」! 陳時中笑:不過有累壞一鈞

陳時中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請辭衛福部長一職,由原政務次長薛瑞元接任,今(18)日舉行交接典禮。陳時中一上台第一句話就先喊話,請大家惠賜一票。他也回顧擔任衛福部長5年多來衛福部的努力,有人批評說他領導有問題,將帥無能累死三軍,他澄清「指揮中心一定沒有人說我累死三軍,不過有累壞一鈞,但一鈞也沒有抱怨很多」。

衛福部今舉行部長交接,陳時中卸下衛福部長一職一上台就開玩笑說,請大家惠賜一票,現場也響起熱烈掌聲。陳時中表示,轉換跑道也轉換心情,新的任務勢必使命必達,一定要去努力,如同5年5個月前站在這表達對新任的態度, 「戰士寧願戰死沙場,也不願抑鬱而終」,那是表達態度,當政務官就是要使命必達,不會為其他事情閃躲,要做正確、對的事。

陳時中說他要表達一點點歉意,他往往認為跟他做事情,大家應該很高興,「但偶爾我想大家心裡還是會有點抱怨,壓力很大」。不過,陳時中說,跟大家保證他跟大家都是以誠相待,用最大誠意跟主管同仁溝通,所以完成很多相關事情。

接著陳時中列舉了社家署、健保署、國衛院和食藥署各項作為,並笑說,他要強調自己目前戒菸成功,也要配合國健署去完成腰圍90的計畫,希望大家看到他腰圍減下來。

陳時中指出,謝謝大家一起努力,防疫900多天,剛媒體問要離開對防疫有什麼影響,他說,指揮中心現在是一體成形,大家想法是融會貫通,他想什麼薛瑞元很清楚,薛瑞元想什麼王必勝很清楚,8人小組大家在想什麼都很清楚。

陳時中強調,有批評說他領導上有問題,說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我要鄭重澄清,CDC沒有人講說我累死三軍,這一定是沒有」,他也笑著開玩笑說,「不過有累壞一鈞,不過一鈞也沒有抱怨很多,可以去問他」,雖然開會開很晚,但每天事情就這麼多,已經算效率很高,快速決定和溝通協調並立即反應。

最後,陳時中說,謝謝各位同仁,除了防疫、抗疫,還有修法,各方面太多的事情,跟同仁謝謝,「有你們的幫助我們才能夠成就一段事情,有你們的幫助社會健康防疫才能這麼成功,未來也請各位堅守崗位,記得投我一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