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路邊喬6千萬債 警遭控現場"冷處理"

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涉嫌帶黑衣人向江姓男子討債6千萬元,松山分局警方獲報到場盤查,認為是債務糾紛,沒有回報幹部、也沒有排除現場,反而讓一群人在現場持續協調債務2個多小時,松山分局今(18)天出面坦承疏失,會追究責任、再加強教育。

更多新聞: 婦ATM存錢失敗3.3萬消失誰拿走?「他」一審判無罪二審竟逆轉

一群人半夜不睡覺,在路邊喬債,警方則在一旁戒護。
現場差一點吵了起來,員警立刻上前制止,其中來討債的張姓男子,也安撫其他人冷靜,雙方喬債喬一喬,矛頭卻指向警方失職。
事發在台北市松山區,當天張姓債主夥同9名友人,到酒吧找欠債的江姓男子,要求還6千萬債務,但雙方喬不攏,江姓男子只好先把身上將近3萬元現金,交出來,但依舊在現場僵持不下,又請朋友送來10萬元,債主拿錢後,一哄而散,事後江姓男子,向周刊控訴,當時自己被對方強押限制行動,也有告知警方,但卻被冷處理。
警方強調,當下雙方在喬債務,定調為民事糾紛,沒有出手干預,但也承認疏失,沒有回報幹部,加上人數眾多,應該預防性驅離、排除現場,並將債權人和債務人帶回派出所處理,事後也會予以懲處,加強教育。

(民視記者/陳怡汝、陳泊翰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醉男倒車旁 民眾誤會"命案" 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