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開冷氣竟有「潛規則」!他崩潰「一早被32度熱醒」網全勸1招

一名網友日前發文無奈表示,家中開冷氣有「潛規則」,害他已經每天都被熱醒。(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來臨,全台高溫炎熱,氣溫飆破37度,體感溫度更是高達40多度,「沒有不熱、只有更熱」,不少人已經離不開冷氣房,不過,一名網友日前發文無奈表示,家中開冷氣有「潛規則」,害他已經每天都被熱醒,上網向網友求救,希望能提供降溫辦法,引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透露家中對於開冷氣的「潛規則」,睡前打開冷氣,並且設定在天亮以前自動關機,讓他天天都被熱醒,並拍出冷機顯示32度的照片,無奈苦喊「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鬧鐘,而是冷氣關掉後的熱氣」,並求救網友「徵求降溫法!」。

一名網友透露家中對於開冷氣的「潛規則」,讓他天天被熱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勸他「別理什麼潛規則啊,多付點電費就解決了」、「新台幣能打破潛規則」、「荷包滿滿降溫法」、「人生苦短,不用過得那麼辛苦,這種天氣不開冷氣是在折磨自己」、「太熱了就一直開著吧,想要舒服得花錢錢的阿」、「電費自付,愛怎麼吹都可以」、「每期電費多拿兩千出來請全家每天多吹幾個小時,潛規則退散」、「看存摺裡的數字...我都會很涼」。

不少網友建議原PO可以換成變頻冷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一些網友也提出不同看法,「冷氣當鬧鐘超有效,關掉後半小時一定醒」、「我都睡前冷氣定時一小時加電風扇,可以睡到自然醒,不會熱」,對此,有人則勸原PO可以換成變頻冷氣,「變頻冷氣唯一解」、「變頻冷氣是你的好夥伴,設26-28度恆溫」、「變頻真的很省,搞不懂你家在省什麼」、「變頻換下去就天天吹到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