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 Hybrid V8 內燃機心臟規格釋出!

引擎之於車輛可說是心臟般的存在,正因為如此,BMW M Hybrid V8 的動力單元才會如此令人好奇,BMW 準備用這部賽車征戰 LMDh 耐力賽組別,引擎的內部代號為 P66/3。

P66/3 是排氣量達 4.0 升的 V8 雙渦輪引擎,汽缸之間的夾角呈 90 度,最大輸出為 477 kw66.3 kgm,紅線轉速達 8,200 轉 每個汽缸的缸徑是 93 mm,行程則為 73.6 mm,汽缸與汽缸的間距設定在 102 mm。  這具引擎是以 P66/1 為基礎所升級改造而來,P66/1 是 2017-2018 M4 DTM 賽車所搭載的 V8 自然進氣引擎,BMW 先是對其新增一對渦輪增壓器以開發出 P66/2 引擎,然後才是植入油電動力系統的 P66/3。  BMW 倒是沒有提及動力系統的電氣化部分,只知道油電系統包含電動馬達、逆變器、以及高電壓電池組,油電系統與內燃機引擎之間設有一組離合器,此機構允許賽車以純電動力行駛。 P66/3 引擎本體屬於 BMW M Hybrid V8 的全承重組件之一,也就是說,引擎不需要額外的副車架 BMW M Motorsport 部門的動力總成設計總監 Ulrich Schulz 表示在開發階段時也曾考慮過 M4 DTM 的 P48 四汽缸渦輪引擎與 M8 GTE 的 P63 八汽缸渦輪引擎,但是 P48 引擎有耐用度的問題,而 P63 的重量則是其最大短版。 BMW M Hybrid V8 即將在 2023 年 1 月 28-29 日的 Rolex 24 at Daytona 大賽進行競賽發表,Rahal Letterman Lanigan Racing 車隊會於 IMSA WeatherTech SportsCar Championship 錦標賽投入兩部賽車爭奪優勝。

資料來源:BMW

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