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製槍案確定脫身 高院認定「台灣沒有審判權」

藝人孫鵬、狄鶯獨子孫安佐,2018年在美國留學時,因為網購槍枝零件組裝,嗆說要掃射學校,在美入獄將近8個月後返台,士林地檢署依製槍未遂罪起訴孫安佐,但一二審認為,他沒有販售牟利,依美國法律不罰,所以台灣沒有審判權,檢方也沒有再提起上訴,全案確定,孫安佐也從此擺脫製槍案刑罰壓力。

更多新聞: 搶匪淡水偷機車飛車行搶 晨運婦「背後拉扯」倒地濺血

面對鏡頭態度淡定,這是今年5月,孫安佐和律師為「製槍案」,現身高等法院開庭,如今傳出官司告一段落,孫安佐可以脫身了!

孫安佐製槍案確定脫身 高院認定「台灣沒有審判權」

孫安佐委任律師翁栢垚說,「製造手槍未遂,但這個行為在美國,應該是一個不會被處罰的行為,在台灣就沒有審判權。」

法院認為台灣沒有審判權,判決公訴不受理,對孫安佐一家真的是大好消息,藝人孫鵬、狄鶯的獨子孫安佐,2018年在美國留學時,網購槍枝零件組裝,甚至揚言要掃射學校,涉犯「恐怖威脅罪」,在美國關了238天。回台後,士林地檢署依「製槍未遂罪」起訴孫安佐,但一審認為,他沒有販售牟利,依美國法律不罰,台灣沒有審判權,判決「公訴不受理」,檢方不服提起上訴,日前遭到高等法院駁回後,直到上訴期限最後一天,法院都沒有收到上訴資料,也代表,孫安佐從此擺脫製槍案。

孫安佐製槍案確定脫身 高院認定「台灣沒有審判權」

孫安佐委任律師翁栢垚說,「安佐這件事情又特別的久,從107年到現在都已經四年多了,但也是希望是說,如果就這樣快點結束,是最好的。」

網紅孫安佐(2020)說,「今天好像不太適合,用太高興的方式講話,大家應該都有看到新聞,沒有錯,我要被『吉』了 唉。」

孫安佐製槍案確定脫身 高院認定「台灣沒有審判權」

熱愛軍事活動的孫安佐,過去上傳的影片中,又是噴火槍,又是十字弓,也因此惹禍上身,回到台灣,他意外成為網紅,近日認真健身,還曬出重訓影片,標題「健身也健心」,如今纏訟4年多的案子終於結束,孫安佐還沒對外回應,但在台灣沒事了,想必輕鬆不少,曾為此落淚的爸爸孫鵬和狄鶯,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民視新聞/黃恩琳、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槍彈向黑道釣友所借? 檢警尋找蛛絲馬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