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水雞攤驚見瓣狀「神祕綠果」?絕佳口感老饕狂讚再授2煮法!
台北一名女網友日前到鹹水雞攤位點餐,看到有一種「神祕綠果」,上網發文求助網友「請問有人知道這個蔬菜叫什麼嗎?」。(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北一名女網友日前到鹹水雞攤位點餐,看到有一種瓣狀「神祕綠果」,戴著口罩的老闆熱心介紹,不過,原PO沒有聽清楚名稱,也不好意思再多詢問,回家後拍下「神祕綠果」,上網PO文求助「請問有人知道這個蔬菜叫什麼嗎?」,貼文曝光後,立刻有老饕替她解答是「晚香玉筍」,口感和蘆筍相似,汆燙或是配蒜頭清炒都很美味。

更多新聞: 桌球/強心臟化解4個賽末點!莊智淵擊退中國名將晉級4強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中發文,她透露自己到鹹水雞攤點了一種擁有綠色瓣狀外表的「神祕綠果」,雖然原PO當場有問過老闆,不過因帶著口罩聽不清楚,僅知道發音疑似是「天仙」,上網以圖搜圖也沒查到,只好貼出照片詢問網友,「請問有人知道這個蔬菜叫什麼嗎?」。

鹹水雞攤驚見瓣狀「神祕綠果」?老饕狂讚口感絕佳再授2煮法!
原PO到鹹水雞攤點了一種擁有綠色瓣狀外表的「神祕綠果」。(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貼文一出,立刻有網友替她解答,照片中的綠色蔬菜叫做「晚香玉筍」,是夜來香未開花的花苞與花莖,6至8月產量最高,口感與蘆筍相似,可以直接汆燙或是搭配蝦仁、蒜頭清炒。原PO在留言中感謝網友回覆,直呼「終於知道名稱才能去買」,她也透露晚香玉筍的口感,她覺得比蘆筍更脆,狂讚「真的很好吃」。

更多新聞: 他嘆「月薪7萬」在台北很難活!網見消費明細狂酸:根本過太爽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