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刷地到一半...海龜成群結隊「求止癢」 超萌畫面曝網笑:無情加班
日本一座海龜公園貼出清潔員刷洗池子時,海龜排隊求抓癢的影片。(右示意圖/翻攝自Pexels、左圖/翻攝自Twitter「umigamekouen」)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身軀笨重、看來憨厚的海龜是不少人喜愛的海洋生物,有著肥肥扁平鰭肢的牠在海裡顯得優游自在,但是你有想過海龜萬一想要抓癢的話要怎麼辦嗎?最近日本三重縣就有海龜公園在社群釋出一段影片,只見清潔員拿著刷子在打掃水槽的時候,池裡的海龜們突然一隻隻排隊跪求「刷背」,溫馨可愛的畫面曝光後,網友們卻紛紛歪樓同情清潔員,笑稱「無情加班」。

更多新聞: 外送控注意!萬安演習連4天分區管制 平台「暫停服務」時段一次看
他刷地到一半...海龜成群結隊「求止癢」 超萌畫面曝網笑:無情加班
清潔員在刷洗池子時,突有一隻海龜求抓癢。(圖/翻攝自Twitter「umigamekouen」)

位於日本三重縣的「道路驛站紀寶町海龜公園」近日在Twitter上貼出一支38秒的影片,只見身著綠衣黑褲的清潔人員腳踩塑膠雨鞋,拿著一支長刷正在奮力刷洗海龜池裡的淺水區域,此時突然有一隻大海龜游了過來,在清潔員的腳邊徘徊不去,清潔人員只好無奈將刷子移到海龜背上,幫牠刷洗「止癢」,不料此舉一出場面頓時一發不可收拾,池裡大大小小的海龜開始陸續聚集過來,排隊享受「服務」,大有不幫就賴著不走的架式,清潔員只好一一完成抓癢任務,牠們這才心滿意足地離開。

畫面在Twitter上曝光後,短短兩天內即吸引超過750萬次觀看,療癒的畫面讓網友忍不住大讚超級可愛,但也有不少人歪樓同情該名清潔人員,「海龜刷背第一次看到哈哈哈」、「工作快要做不完了啊啊啊」、「現在是洗車場是吧」、「海龜:我們的刷背員來了,大家快集合」、「主管問我為什麼地刷不完」、「無情加班」。

他刷地到一半...海龜成群結隊「求止癢」 超萌畫面曝網笑:無情加班
海龜會背靠礁石來磨蹭止癢。(圖/翻攝自FB粉專「【Nga'ayho】你好,東海岸 」)

事實上海龜如何抓癢這個問題,先前在網路上早已引起過討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就曾在FB粉專貼出一段影片,原來海龜的背甲下有神經末梢分布,因此也會有感覺,而當有發癢、疼痛或附著藻類及其他生物時,除了依靠魚類清洗外,牠們也會背靠礁石來磨蹭止癢。

更多新聞: 4輛機車排排站...驚見「5987」超狂鐵支組合 網笑: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