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炒股半年「月成交2億」嚇壞公司派!當沖慘賠923萬還糟起訴
富二代炒股半年「月成交2億」慘賠,還遭到起訴。(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社會中心/李明融報導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應在能力範圍內做出最適當的決策,才不會錢沒賺到,反倒背上大筆債。富二代林姓男子因為看好上櫃股統振公司,想藉著「當沖」來賺錢,因此他從2013年開始大量買賣統振股票,平均月成交量高達2 億元,然而林男還時常「買在最高點,賣在最低點」,半年炒股慘賠923萬元,還嚴重影響市場秩序,戶頭資金耗盡,最後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違反《證交法》起訴林男與黃姓共犯。

更多新聞: 戶頭擁有「千萬存款」是基本?她不解「原因為何」苦苓親曝經濟狀況


富二代炒股半年「月成交2億」嚇壞公司派!當沖慘賠923萬還糟起訴
林男投資失利,還遭起訴。(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據了解,林男家境富裕,是位富二代,父母經營加油站和貿易公司,林男也曾留學日本,就讀金融相關課程,原本不懂股票的父母,因為信任林男的「專業知識」, 因此開了證券戶頭,提供資金,請兒子幫忙投資。林男從2013年12月1日到2014年5月31日期間,透過父母友人帳戶,以相對成交方式,買賣統振股票,將統振股價從每股10.2元拉抬至12.3元,漲幅20.59%,且日均量1096張,也比過去增加5倍。

這樣密集的交易操作,不僅影響統振市場價格及市場秩序,就連統振公司派都受到影響,一度造成緊張,懷疑有人在市場蓄意操作,根據估算,林男半年內的平均月交易約2億元,但有好幾次是漲停買進,跌停賣出。林男的詭異操作方式也受到金管會的關心,將林男、林男父母以及4名友人、1名營業員移送檢調偵辦,林男稱因為覺得統振的股票很好,所以想玩當沖,也認為自己「應該不會這麼倒楣,應該再試個幾次就有機會成功」,結果投資到最後戶頭內的錢用盡。

儘管林男的投資手法讓自己慘虧923多萬元,但由於炒股製造活絡假象以及操縱股價,已經嚴重影響市場的價格和秩序,因此被檢察官依涉嫌違反《證交法》等罪起訴,協助操作的黃姓友人也一併起訴。至於林男父母及2名友人、1名營業員因無證據顯示為共犯,都獲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中國「爛尾樓風暴」燒向國外!中企在英國654億開發案「擺爛」遭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