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民調公布 黃偉哲防疫、施政滿意度逾7成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年底直轄市選舉進入最後倒數,地方首長的防疫跟施政表現,已是民眾關心的重點。根據昨日(18)《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的台南市長民調,在防疫滿意度方面,有75.6%的台南市民對市府防疫表示滿意,不滿意有19.7%,未明確回答者為4.7%。

在問到台南市民對疫情嚴重程度的感受時,調查結果顯示,認為疫情很嚴重的民眾有13.7%,34%認為有點嚴重,而有50.4%的市民認為不嚴重,未明確回答者有1.9%。逾半數台南人認為疫情不嚴重,但仍有4成多的民眾感受有所衝擊,是下個階段黃市府需持續關注跟努力的課題。


黃偉哲民調公布。(圖/《美麗島電子報》提供)


根據各家媒體報導,台南市政府在疫情高峰期間建立的「台南模式」,後來均為中央採用擴及全國。包含今年5月中創立的線上居隔單下載,兩週後由中央推廣至全國,減輕醫護負擔。先於各縣市實施長輩打疫苗送2劑快篩,該政策受到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肯定。台南首創的「台南打疫苗」預約系統,使台南的兒童疫苗接種率最早達到8成。

整體施政滿意度調查方面,統計結果顯示,有79.7%的民眾對黃偉哲施政表示滿意,不滿意為17.4%,未明確回答者有2.8%。顯示台南市政府在防疫跟施政表現,均得到七成以上的滿意,且兩項指標相當接近,可見防疫的成果可能也反映在施政上。

《美麗島電子報》所調查的時間在7月13日至15日之間,針對1072名設籍台南且年滿20以上之民眾,進行分層隨機電訪,在信賴水準 95% 時的抽樣誤差最大值為± 3.0%。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