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女不敢用喪禮毛巾喊「怕怕的」!網曝真實用意:物品本身沒錯
有網友對於喪禮贈送的毛巾感到怕怕的,不太敢使用。(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告別式是台灣傳統喪葬習俗的一部份,讓家屬及親友們可以好好緬懷亡者,送他最後一程,而在喪禮結束後,喪家通常會準備全新毛巾送給弔唁賓客,作為小小謝禮。沒想到有位網友卻表示,自己對喪禮毛巾感到毛毛的,不太敢使用,於是上網詢問其他網友,有沒有其他的使用方法,結果這篇文章卻遭到多數網友吐槽,認為是原PO自己嚇自己。

更多新聞: 同事車內放「日常小物」飄清香!網認同讚CP值高:可以用2年

獨居女不敢用喪禮毛巾喊「怕怕的」!網曝真實用意:物品本身沒錯
網友表示,不太敢使用喪禮毛巾。(圖/翻攝自PTT)

1名女網友在《PTT》以「喪禮的毛巾敢用嗎?」為題發文,她提到最近剛好缺毛巾,問了媽媽後,她表示家裡有多的毛巾,不過是從喪禮拿回來的,原PO一聽到嚇得立刻回絕。她表示,知道喪禮的毛巾質感都不錯,摸起來也都很舒服,不過內心還是「怕怕的」,再加上自己一個人住,還是不太敢用喪禮毛巾。她也好奇詢問「喪禮的毛巾敢用嗎?如果不敢用能拿來做什麼呢?」。

獨居女不敢用喪禮毛巾喊「怕怕的」!網曝真實用意:物品本身沒錯
多數網友都認為,喪禮毛巾本身並沒有不好涵義,是原PO多想了。(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的文章曝光後,多數網友都認為她想太多「為什麼不敢?東西本身又沒錯」、「聽說喪禮拿回來的毛巾特別好用,不試試嗎」、「物品本身沒錯啊,還是新的欸」、「一個喪禮發出去多少毛巾啊,如果會附在上面,不是會累死」、「喪禮用的毛巾也只是一般毛巾而且全新」、「你沒對人家不敬,是在怕三小」、「原意就是讓參加喪禮的人擦眼淚的,又沒什麼不好意涵,是有啥好不敢用的」、「真的怕就拿去晒晒太陽再用吧」。

事實上,禮儀公司曾經分享「答禮毛巾」的小常識,其實這個毛巾以前是為了讓遠道而來的親友擦汗用的,後續也衍生擦眼淚的功能。另外,一般都是送長毛巾,台語就叫作「長斤」,發音與「斷根」相當類似,也代表不好的事情就到這裡斷掉為止。禮儀公司也建議,如果對喪禮毛巾有疑慮,帶回家後可以先用水洗乾淨,在外面曬一個晚上,等到隔天太陽升起後,毛巾經過露水滴過,可以消除穢氣。依科學角度來說,毛巾洗曬過後,也比較不會有衛生上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最艱鉅訂單!客人備註寫「跟拿飯的說該分手了」外送員曝驚人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