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擾台雙城論壇仍舉辦 苗博雅怒嗆:這筆帳可要算清楚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22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19)日登場,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日透過臉書舉出中國軍機近期擾台的案例表示,「按照議會決議,應該停辦雙城論壇」,但沒想到還是無法拘束台北市長柯文哲,想透過雙城論壇搭建政治舞台的心,「北市府如此無視議會決議,接下來審查明年度預算,這筆帳,可要算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開記者會酸陳時中 民進黨轟:假藉疫情操作為救蔣萬安選情?

「胖虎經常欺負大雄,把大雄打得鼻青臉腫,又動員同學排擠大雄。有一位路過的阿伯說,繼續爭吵,雙方已讀不回,只會讓兩人關係越來越糟。要互相諒解,要跟胖虎合辦派對」,苗博雅說到,2014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的時候,也有人說,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應該坐下來談,合作創造雙贏,溝通化解分歧,互相尊重,互相合作。

苗博雅提到,自己曾在2022年1月6日提案,全數刪除140萬雙城論壇預算,但是各黨議員有不同意見,經歷6次政黨協商,國民黨、民進黨、新黨、民眾黨議員都在場,各黨團共識通過預算但書,「本項預算如用於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若舉辦前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兩岸氛圍不佳,則本預算不得動支」。

苗博雅表示,雖然未能刪除預算,但至少成功推動各黨派共識決議,設立防火牆,避免拿納稅人的血汗錢去倒貼中共統戰秀,她也舉出近期中國軍機擾台的案例表示,按照議會決議,應該停辦雙城論壇,但沒想到,即使議會決議,跨黨派共識白紙黑字,還是無法約束柯文哲想透過雙城論壇搭建政治舞台的心,「北市府如此無視議會決議,接下來審查明年度預算,這筆帳,可要算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快篩陽性確診! 傍晚身體不適輕微喉嚨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