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不開寶島!美國女35年前來台追夢學功夫 狂讚:台灣人太熱心了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近幾年,許多外國人愛上台灣並在台定居,但來自美國的Pia,卻在35年前就為了追夢來到台灣。她日前接受YouTuber安德的採訪,聊到她自小因電影迷上武術,大學時學習中華文化相關課程,讓她深深受到啟發。80年代來台的Pia經歷過颱風氾濫成災的時期,當時餐廳等都必須關閉,她便會收到熱心居民提供的食物,因此深受感動,35年間Pia曾待過香港、廈門及菲律賓,她曾在菲律賓學習時,思念台灣,希望回台繼續學習。


Pia就讀大學時,遇到來自台北師範大學的教授,並學習中華文化相關課程。(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Pia小學二年級接觸美國影集《功夫》後,為此著迷,大學時更學習中華文化相關課程,這份熱情讓她於80年代就決定來到台灣,追求自己的夢想。談到文化差異,Pia直呼:「太不一樣了!」,若颱風來時,台北便會氾濫,而住在旅館無法料理的她,曾收到熱心居民提供的食物,讓她備感溫馨,回想起初次品嚐臭豆腐的經驗,Pia笑說當時甚至直接吐出來,直說「豆腐壞了」,十分逗趣。這35年間,Pia也曾待過香港、廈門及菲律賓,學習中醫等,但在菲律賓期間,她卻思念起台灣,想起烏龍茶及武術老師,讓她毅然決然回台繼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