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遭南山拖累淨值轉負 潤泰全:不可能下市
(圖/潤泰集團)

媒體報導潤泰新及潤泰全受到南山人壽拖累,第2季淨值恐為負數,引發市場恐慌殺盤打入跌停。潤泰全今天回應,潤泰全淨值不可能為負,也不可能下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遭南山拖累淨值轉負 潤泰新、潤泰全雙雙跌停急發重訊

潤泰全(2915)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南山人壽今年上半年獲利超過新台幣370億元,潤泰全本業也沒虧損,相關財務資訊尚未結算完成,外傳的消息都是媒體臆測,內容並不正確。

已轉型為控股公司的潤泰全球持股南山人壽約26.6%,持股潤泰新(9945)超過20%。潤泰全表示,雖然潤泰全今年第2季淨值可能較第1季下滑,但不可能轉負,也不可能有外傳的下市危機。

針對媒體報導南山人壽再2年多就準備上市,潤泰全指出,南山人壽一直朝上市目標前進,但上市時間及相關規劃都由南山人壽主導,無法代替南山回答。

壽險業今年以來淨值持續下滑,信傳媒報導,南山人壽第2季淨值面臨跌破千億元大關,恐將波及持股近9成的潤成投控,以及透過潤成投控間接轉投資南山的潤泰新及潤泰全。消息傳出後,潤泰新及潤泰全今天股價由紅翻黑急殺至跌停,分別以跌停價65.7元及72.9元鎖死至終場收盤,跌停委賣張數達10.29萬張及7133張。

潤泰全於收盤後發布重大訊息公告,針對信傳媒有關潤泰集團被南山拖累,潤泰新、潤泰全第2季每股淨值拉警報,以及恐踩下市紅線等內容提出澄清,強調報導內容為媒體自行臆測,非公司結算的結果,今年第2季財務數據待公司結算完成後將依規定辦理公告。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積電站不穩500元 台股小漲3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