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熱!大暑將至「這3種人易有衰事」 一次秒懂6大禁忌
本週六即將迎來節氣「大暑」,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揭「6大禁忌」提醒民眾要小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本週六(7月23日)適逢節氣「大暑」,是一年中氣候最酷熱的時刻,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揭露大暑「6大禁忌」,另外也提醒大暑時「3生肖」的人運氣較差,容易有衰事發生,提醒民眾特別注意,並加碼分享「大暑開運法」。

更多新聞: 47歲馮德倫「撞臉周潤發」?近況曝光網全暈:老了反而更帥了

小孟老師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大暑為大凶之日,諸事不宜,三種人走衰運」,透露國曆七月二十三日,太陽剛好經過黃經120 度,是氣候最酷熱的時刻,也是溫度達到最高峰的時候,因此稱為大暑,古人稱「大暑熱不透,大水風颱到」,意思是大暑若不夠熱就會有颱風大雨,「古人也說大暑熱不透,收成就不夠,顯示大暑不夠熱,收成就不夠,因此大暑越熱越好」。

超級熱!大暑將至「這3種人易有衰事」 一次秒懂6大禁忌
本週六即將迎來節氣「大暑」,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揭「6大禁忌」提醒民眾要小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小孟老師也分享「大暑6禁忌」:

1.大暑不宜曝晒:大暑天氣過度炎熱,因此不宜在外曝晒太久,避免紫外線過高影響皮膚組織。

2.忌辛辣與油膩食物:大暑不宜吃太麻辣或辣的食物,若吃太辣或太油容易上火導致腸胃不順。

3.室內冷氣不宜開太強:室內冷氣不宜開太冷,因為室內開太冷室外太熱,容易溫差變化大導致頭暈發生。

4.忌食冰冷食物:大暑天氣悶熱,倘若吃太冰冷食物容易頭暈頭脹,建議喝溫水。

5.三種人易有衰事:屬羊的人當日要當心煞氣過中,不宜出入較陰的地方,也要注意中暑。水瓶座受到土星逆行,不宜去海邊或河邊以免衝到水煞。魔羯座受到冥王星逆行影響,注意交通事故,也要留意3C產品耗損。

6.萬事不宜:大暑農民曆為諸事不宜,切忌不宜祭祀、搬家動土等。以免衰神纏上身。

除此之外,小孟老師也加碼分享大暑開運法,建議大家可以多吃根莖食物,尤其蕃薯最好,其音同暑,可挑選大根蕃薯來吃,代表大暑(大薯)。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私底下長這樣?林襄罕曬素顏照 「真實面貌」曝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