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賽/男雙台灣內戰太激烈!「麟洋配」驚險逆轉 戰勝雙胞胎組合
麟洋配逆轉戰局挺進16強賽。(圖/中華羽協提供)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北羽球公開賽開打,「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首輪面對到土銀自家的學弟、國內羽壇知名「雙胞胎兄弟檔」李芳任(兄)/李芳至(弟),戰況非常激烈,麟洋配丟失第一局、驚險拿下第二局,最終才以19比21、22比20、21比16逆轉取勝,挺進16強賽。

更多新聞: 台北賽/恭喜!周天成霸氣捍衛主場 激戰3局逆轉奪生涯第4冠

第一局開賽後雙方比分呈現拉鋸,李芳任/李芳至默契絕佳,氣勢上更是完全不輸麟洋配,頻頻主動發起攻勢,率先取得11分,隨後王齊麟跳殺連發、李洋快速回擊,逐漸把比分追上,戰況再度陷入膠著,由兄弟檔順利以21:19成功搶下第一局。

第二局麟洋配手感回溫、減少失誤,率先取得11分,兄弟檔則是緊咬著比分,一度驚奇反超出現賽點,但麟洋配快速穩住陣腳,以22:20驚險扳平戰局。進入決勝局,再度上演拉鋸戰,雙方相繼發起攻勢,麟洋配雖先取得11分,但兄弟檔韌性相當驚人,難以預測戰局走向,麟洋配最終憑藉著技術和經驗,還是以21比16拿下第三局,順利帶走比賽勝利。

這場台灣內戰格外受矚,年僅24歲的李芳任/李芳至兄弟檔曾擔任「麟洋配」陪練,從2位學長身上學到不少功夫,去年順利奪下全大運金牌,但他們沒有因此自滿,看著學長在最高殿堂東奧奪金,李芳至坦言「我也蠻想拿到的」,於是更加賣力訓練、比賽,渴望站上更高的舞台。

本次台北羽球公開賽,雙胞胎兄弟檔首輪就與世界排名第4的「麟洋配」碰頭,李芳任賽前告訴自己不用想太多,以挑戰者身份全力去拚、衝擊學長,除了學習學長的優點,也要改善自身缺點。

事實上,雙胞胎兄弟倆在國中時期各自與其他人搭檔,直到升學高中後,兩人才正式搭檔,發現效果出奇的好,逐漸在各大賽事闖出名號。雖然這次沒能扳倒「麟洋配」學長,但在賽場上的精采表現有目共睹,未來性相當值得期待,無疑是台灣羽壇崛起的閃亮新星。

台北賽/男雙台灣內戰太激烈!「麟洋配」驚險逆轉 戰勝雙胞胎組合
李芳任/李芳至一度把麟洋配逼到絕境。(圖/中華羽協提供)


更多新聞: 台北賽/上演台灣內戰!周天成激戰3局逆轉呂家弘晉級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