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雅雯「上億遺產受益人」曝光!下月辦生前告別式…只想悄悄樹葬
詹雅雯坦言,她已經立好遺囑和交代身後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詹雅雯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金曲台語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導致左腦部分萎縮,但她仍以正能量積極對抗病魔,下個月還要登高雄小巨蛋開唱。近日她受訪時,坦言4月進行開腦手術時曾一度失血過多陷入昏迷,醫生還驚言會「隨時往生」,為避免突發狀況,她已經請律師處理遺囑,如今也透露了上億元資產的受益人身份,同時也會把即將登場的演唱會作為當作「生前告別式」。

更多新聞: 汪小菲直播淚訴「好想台灣家人」!暗指和大S談不攏 網酸:別賣慘了

詹雅雯出道超過30年,唱出無數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也為她累積許多財富。對於上億元的資產會如何處置?先前她曾透露,她已經找律師處理遺囑,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其中一位受益人就是她的經紀人,也是她的表妹,另外還有自己的弟弟、妹妹等,親朋好友將會把她留下來的錢,替她繼續捐款行善。

詹雅雯患病後,不僅出現健忘、暴瘦等症狀,還要忍受藥物導致食欲不振的副作用,先前去醫院進行例行檢查時,還發現長了腦動脈瘤而進行開腦手術,過程也十分驚險,差點就因失血過多撒手人寰。經歷了這一切後,詹雅雯很快就恢復理性,並開始交代自己的身後事,強調不要告別式、追思會或塔位、靈堂,「這些全部都不用,樹葬就好了,沒有想好地方,隨時隨地自由自在,毫無罣礙,沒有牽絆框架」。

詹雅雯「上億遺產受益人」曝光!下月辦生前告別式…只想悄悄樹葬
詹雅雯把這場演唱會當作「生前告別式」。(圖/翻攝詹雅雯臉書)

雖然病魔纏身,但詹雅雯仍積極面對,8月13日還將登上高雄小巨蛋開唱。對此,她坦言把這場演唱會當作「生前告別式」,也要全力以赴,要為每一位歌迷、病友而唱,「很多人會以為這是口號,但我是生病的人,這是我們生病人的感受,多麼想要玩到掛,讓我放肆地玩一會吧,就是讓我們盡情的玩,讓我們告別一場,人生最後的病痛。」同時也對外喊話:「我的舞台,是用生命搭建起來的,不是用鐵釘釘起來的,我的歌聲是用生命唱出來的,不是用喉嚨喊出來的」。

更多新聞: 蔡英文召見3次「非他不可」!林佳龍「3理由」被說服參戰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