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難找的台灣食材!他尋覓多時吃到「鹹蛋苦瓜」 驚呼:是夢幻料理
在日本有許多台灣料理餐廳,但「鹹蛋苦瓜」卻幾乎不會出現在菜單上,成為日本傳說中夢幻的台灣料理。(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在日本有許多台灣料理店,能讓暫時無法來台旅遊的外國人,一嚐台灣料理的美味,或是讓久未返台的遊子,品嚐思思念念的家鄉味,不過在這些眾多的餐廳中,有一道菜是傳說中的夢幻台灣料理,菜單上幾乎看不到,必須另外請店家製作才有辦理吃到。YouTuber健太郎日前尋覓多時,終於找到有店家販售「鹹蛋苦瓜」,並揭露日本幾乎吃不到鹹蛋料理的原因,讓他直呼是「夢幻食材」。

更多新聞: 荷包大失血!日本型男為「吃台菜」狂噴近600元 對比台灣價差兩倍

日本難找的台灣食材!他尋覓多時吃到「鹹蛋苦瓜」 驚呼:是夢幻料理
餐廳老闆娘指出,其實日本是買的到鹹蛋的,但在日本的台灣料理店,卻很少人會做客家料理。(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健太郎表示,鹹蛋在日本非常少見,鹹蛋料理更是難尋,在他苦尋之下,終於打聽到東京祐天寺車站附近有一間台灣料理店,有販售傳說中的夢幻料理「鹹蛋苦瓜」,讓他非常興奮,不過菜單上卻遍尋不著「鹹蛋苦瓜」,必須另外跟店家預訂才吃得到,對此,餐廳老闆娘指出,其實日本是買的到鹹蛋的,但在日本的台灣料理店,卻很少人會做客家料理,因此幾乎看不到「鹹蛋苦瓜」這道菜。


更多新聞: 穿搭災難?正妹街訪路人票選最愛絲襪款式 「網襪」遭狠批:阿嬤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