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高溫飆破40度 戴不戴口罩都為難

7/19起,在空曠處的戶外工作者,可免戴口罩,疫情逐漸趨緩,口罩禁令也出現滾動式調整,但其實不只在大太陽下戴口罩工作很辛苦,夏天的廚房溫度,逼近40度高溫,廚房工作人員,要不要戴口罩,也出現兩派說法。

熊熊烈火,從鍋爐冒出,廚師快手翻炒,忙著出餐,廚房高溫、悶熱,還要戴著口罩,讓師傅們喘不過氣。7、8坪大的狹小空間,卻有4、5個人同時作業,為了控制食物溫度,師傅們也無法吹冷氣降溫。
切菜、洗菜、再到大火烹調,每個工作環節環環相扣,用餐時段,廚師基本上,忙得騰不出手來擦汗,夏天熱浪來襲,在料理台前汗流浹背,成為常態,師傅額頭不斷冒出的汗水,不只來不及擦,口罩更要頻繁更換,但隨著中央宣布7/19,戶外工作者免戴口罩,餐飲業工作戴不戴口罩,也出現兩種看法。
有餐廳,嚴格要求食安,疫情前就習慣戴口罩,也有業者體恤員工,皮膚長時間被悶住,引發皮膚炎,支持彈性鬆綁,不過深知多數用餐客人,仍有疑慮,所以多數餐飲業者堅持口罩戴緊緊,但廚房工作的辛苦,恐怕是在冷氣房享用美食的民眾,難以想像的。

(民視新聞/唐詩晴 李奕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