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收購家樂福!新「量販三雄」爭霸時代來臨 老顧客分析最強優勢

統一近日宣布收購家樂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繼全聯上週收購大潤發後,統一集團也緊隨其後,19日宣布以290億元併購家樂福,將取得家樂福全台340間門市經營權,預計2023年中完成交易。消息一出掀起熱議,由於過去「量販三雄」的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已有2家易主,因此網友也點出,未來就是全聯、統一、好市多「三雄爭霸」的時代,也一一點出三間賣場的最強優勢;但也有網友擔心,未來漲價似乎不可避免。

統一集團19日深夜召開記者會,宣布以290億元收購法國母公司持有的台灣家樂福所有股權,在這次交易後,統一集團將持有台灣家樂福70%的股份,統一超商持有30%,目前全案仍需等待公平交易委員會核准,預計將於2023年年中完成交割。交易完成後,統一集團將取得台灣家樂福的量販店、超市、頂級超市、商場、物流中心等共340間門市的經營權,同時也取得家樂福商標使用權。統一在正式併購家樂福後,若加上統一超商6503間門市,形同坐穩全台零售業龍頭。

網友認為,全聯優勢在於商品便宜,好市多則是退貨條件寬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消息一出引起外界高度關注,相關話題也出現在全台各大論壇,其中不少網友認為,未來將展開全聯、統一、好市多「量販三雄」的時代,也分別討論出3間賣場的最強優勢。其中網友普遍認為,全聯商品售價較便宜、品質算穩定,通常也距離家不遠,商品的份量適合獨居或非家庭族群。好市多則是量多、價格低,適合家庭族群,也有許多進口商品可買,退貨條件也很寬鬆,有些科技產品還有90天鑑賞期。

至於剛被收購的家樂福,老顧客認為,過去法國家樂福推出不少自有品牌的商品,價格低品質也不錯,也輸入許多進口商品,對此網友也說,希望統一接手後能保留家樂福原有的「各國進口商品區」、「家樂福自有品牌」。雖然網友普遍都把焦點放在商品上,但也有人擔憂,統一收購家樂福等同坐穩全台零售業龍頭,認為未來漲價似乎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