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入境3+4有望改0+7? 王必勝:確實是討論項目之一

台大醫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提到,這一兩個月就能考慮將入境檢疫從「3+4」改為「0+7」,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回應,「0+7」確實是討論項目之一,但國際疫情升高,仍要密切觀察後續發展,實施日期尚無時間表。

針對入境檢疫從「3+4」改為「0+7」,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和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都一直有在討論相關開放問題,「0+7」當然也是討論項目之一,但現在世界各國因新變種病毒BA.4、BA.5都在疫情高點,仍要嚴密觀察後續發展,「討論是一定可以討論,但實施日期到現在還沒有一個時間表」。

另外,李秉穎建議戴口罩政策參考國外,分室內戴口罩、室外免戴。王必勝認為這是很好的方向,區分會更簡單,民眾在遵從性上會更好,但他強調仍要看疫情狀況來決定,目前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但國際疫情正升高,因此仍需觀察,但可往這方向來考慮。

王必勝說,未來國內若疫情緩和,口罩政策可能會放鬆一點,但疫情如果嚴重,可能還是會加嚴,口罩是防疫很重要的措施,因此也會比較慎重考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