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量少續推芒果 陳吉仲:建立長期通路

巨無霸的芒果,您看過嗎? 偶然生產出來的"大蘋果芒果",體型、重量,比普通芒果,大上3倍多,不過今年芒果受氣候影響,產量銳減7成,內銷供不應求,這時候繼續推廣芒果,不怕內銷供不應求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不會因為量少,就放棄通路。

從奶霜、流心到果粒,小兔子造型的法式甜點,有滿滿芒果內餡。不過這棵"大蘋果芒果"一登場,瞬間抓走所有目光,因為和一般芒果排排站,它的體型,至少大了3倍。
普通大小芒果,重一點約500克,但一棵大蘋果芒果,就有1.5公斤重,植物醫生林易辰說,全台最大的芒果不可多得,今年就只生產400顆。芒果巨星,人人搶,禮盒競標,最後以10萬元成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台南產銷班等南部鄉親,響應百貨超市精品水果展,推廣農產,不遺餘力,不過今年受寒流、降雨還有影響,芒果產量銳減7成,量少價揚,持續推廣,不怕內銷供不應求嗎?

農委會追求內、外銷供貨穩定,陳吉仲笑著說,會盡力協助果農申請芒果品種權,保障權益,但面對國民黨痛批,政府若讓人民連蛋都吃不起,就快點"滾蛋",陳吉仲也忍不住回酸。

蛋價上漲,尊重市場機制,要國民黨實際到產地走一遭,再來談;不過大家也關心,近日教育部宣布砸6億,安排全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每月1次石斑魚料理,難道是要解決外銷缺口? 陳吉仲強調,絕非事實,目前有100家團膳業者主動響應,實則是漁民、家長、學童,三贏局面。


(民視新聞/唐詩晴 李奕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