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亂加好友、圾垃訊息收不完?LINE官方親授「2招」輕鬆解決

手機狂收垃圾訊息怎麼辦?LINE官方傳授「2招」輕鬆解決。(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有急事找你!麻煩加我LINE」,近期垃圾訊息猖獗,無論是透過手機簡訊還是LINE,一天好幾封的垃圾訊息轟炸,對許多民眾都造成困擾,到底該怎麼防範呢?其實LINE官方部落格過去也曾整理出兩個解決方法,教你輕鬆跟垃圾訊息說掰掰!

為什麼常常有陌生人加好友呢?LINE解答可能是因為對方掌握了電話號碼,透過號碼搜尋加入好友,要避免被陌生人透過電話號碼加入好友,可以透過「LINE 主頁 > 右上角設定 > 好友 > 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就不會因為被陌生人加好友而收到垃圾訊息。

LINE官方傳授「2招」輕鬆跟垃圾訊息說掰掰。(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除此之外,用戶也可以從設定中的「隱私設定」,開啟裡面的「阻擋訊息」功能,就可以杜絕非好友傳來的訊息,簡單兩招輕鬆告別惱人的垃圾訊息。

針對垃圾簡訊橫行的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也痛斥「詐騙集團非常可惡」,政府將針對新的犯罪型態,成立跨部會「打詐國家隊」,全力遏止詐騙集團,近期首波就在短短12天內破獲400件案子,移送嫌犯超過2000人,另外頁查獲超過1億元的不法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