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嘆「月薪7萬」在台北很難活!網見消費明細狂酸:根本過太爽好嗎
一名網友發文分享,國中同學在台北市工作,月薪高達7萬元,但必須支付房租、停車費、生活費、聚餐等費用,消費明細曝光後,卻遭網友一面倒狂酸。(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每個人的薪資有高有低,消費習慣也大不相同,一名網友日前發文分享,國中同學在台北市工作,雖然月薪高達7萬元,但必須支付房租、停車費、生活費、聚餐等費用,「如果還要孝敬爸媽、繳保險,月薪7萬在台北真的很難」,貼文曝光後,卻被鄉民一面倒狂酸。

更多新聞: 夏天熱炸「口罩解禁就不戴?」 鄉民曝「3原因」直搖頭:還是會戴!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薪7萬在台北是不是很難活的八卦?」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的國中同學在台北市工作,月薪高達7萬多元,並列出消費明細「房租(含水電網路)1萬4000元、停車月租費/油錢(不含保養)7000元、吃喝1萬2000元、遊戲課金4000元、雜用支出4000元、與朋友聚餐/旅行8000元、其他月租支付1000元」,每個月的花費共5萬元。

他嘆「月薪7萬」在台北很難活!網見消費明細狂酸:根本過太爽好嗎
一名網友以「薪7萬在台北是不是很難活的八卦?」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原PO接著說「如果還要孝敬爸媽、繳保險,買個模型、筆電、換手機之類,月薪7萬在台北真的很難...」。貼文一出,大批鄉民立刻嘲諷「月收入沒100萬都是貧困人口」、「有多少錢過多少生活」、「月薪70萬也很難活」、「難生活,然後有車又每個月聚餐旅行」、「難活跟難生活是兩回事」。

他嘆「月薪7萬」在台北很難活!網見消費明細狂酸:根本過太爽好嗎
貼文一出,大批鄉民立刻嘲諷「你這不是收入問題根本是亂支出太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根據主計處統計調查,2020年每人每月平均消費為2萬3262元,其中台北市3萬713元最高,假設原PO的國中同學是單身一人居住,生活費遠高於平均值。不少人也表示「遊戲課金4000根本過太爽好嗎」、「再給他多3萬他一樣只能剩2萬啦」、「你這不是收入問題根本是亂支出太多」、「吃太好、雜用多餘、課金不必要、旅行太貴」、「這薪水我可以存到50000+住外面」、「朋友絕交立刻能存8000」。

更多新聞: KIMIKO藥罐被老公寫滿字跡!網見「1處」急勸:亂了就芭比Q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