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8月亞洲行造訪台灣? 裴洛西辦公室:不預先證實或否認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取自裴洛西臉書)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規劃8月造訪台灣,這將是25年來首度有美國眾院議長訪台。裴洛西辦公室今日則表示,不預先證實或否認其海外出訪行程。

更多新聞: 曾出演《星星知我心》、任扶輪社年度總監 阮虔芷出新書紀錄精彩人生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裴洛西將於8月率團訪問台灣,以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而這將是25年來又一次眾議院議長訪問台灣,但報導也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的說法稱,這趟訪問仍有變數,可能取消。據中央社報導,裴洛西辦公室今日向媒體表示,鑒於實行已久的安全慣例,所以不預先證實或否認國際出訪行程。

對於裴洛西訪台可能將於8月訪台一事,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葉耀元則說到,這自然也代表美國對於台灣的重要性評估是肯定的,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這也代表美國認為台灣的現狀的確是相對危險,所以需要高官訪問來「增加戰略清晰」並藉此加強「嚇阻中國」的效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裝甲兵遭戰車砲管撞擊重傷不治 陸軍:全力協助辦理因公撫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