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裝甲兵遭戰車砲管撞擊重傷不治 蔡英文哀痛不捨:徹底釐清事故原因
裝甲兵遭戰車砲管撞擊重傷不治,蔡英文哀痛不捨,徹底釐清事故原因(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表示,所轄裝甲564旅全姓士兵今天上午8時許執行三軍聯訓基地戰車鑑定作業,遭戰車砲尾環壓傷。雖經醫院全力搶救治療,仍不幸於晚間9時22分宣告不治。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深感哀痛不捨,並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後續治喪事宜,務必徹底釐清事故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賀美國獨立246 週年 賴清德盼:台美共享民主自由價值、共創嶄新關係

陸軍裝甲564旅上午執行三軍聯訓基地戰車鑑定作業時,疑因戰車砲塔穩定系統異常,蔣姓士官及全姓士兵遭砲管撞擊,蔣員腹部挫傷、生命徵象穩定;全姓士兵傷勢較重,裝置葉克膜搶救。全姓士兵留最後一口氣,晚間由救護車送回南投老家。陸軍司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說明「裝甲564旅全姓士兵傷重不治」。

張惇涵今日晚間表示,今早陸軍裝甲564旅事故,遭戰車壓傷之全姓士兵雖經醫療單位全力搶救,但至為不幸仍宣告不治。總統蔡英文深感哀痛不捨,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後續治喪事宜,務必徹底釐清事故原因,蔡英文亦指示國軍醫院全力照護仍在住院的士官,給予最好的照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8月亞洲行造訪台灣? 裴洛西辦公室:不預先證實或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