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台電老屋華麗變身 轉型潮流電音快閃店

為了讓資產發揮出更大的價值,台電文創團隊發揮巧思,將位在台北市潮州街一棟50年歷史的保警宿舍,改造成潮流的電音快閃店,並搭配台電符號的午茶點心,讓民眾沉浸在充滿台電元素的環境中。

更多新聞: 下游庫存無礙 中華信評估台積電今年營收增逾3成

藍色為主軸的房間,有著漸層霓虹的光感,再搭配旁邊DJ台和電子音樂,顯得潮流感十足,而廁所前的這盞霓虹燈,還會隨著角度的變化,呈現不同的顏色,很難想像,這座時髦的快閃店,是由50年歷史的台電老屋轉身而來!

50年台電老屋華麗變身 轉型潮流電音快閃店

這棟矗立在台北市潮州街的台電老屋,建於1963年當時是個保警宿舍,推開地下室的柵欄,還可以看到保留下來的槍械室,閒置20年後,徹底進行大改造,窗台上隨處可見,象徵台電藍色制服的藍色閃電標示,而入口處也掛上,放大版的台電人孔蓋,凸顯台電風格。

台電土地開發組長張小燕說,「台電的老房子裡面,其實保有很多原有的一些素材,包括地磚或是扶把,希望大家可以聽著電子樂,然後吃著甜點,感受不一樣的下午茶體驗。」

有著閃電圖案的銅鑼燒餅皮,放上紅豆內餡,再加上兩球抹茶冰淇淋,最後蓋上餅皮,甜而不膩,另外再將奶蓋紅茶,倒入一樣有閃電圖案的玻璃杯中,放在台電人孔蓋造型的杯墊,下午時間一到,立刻吸引不少年輕人上門。

50年台電老屋華麗變身 轉型潮流電音快閃店

民眾說,「這邊就是有總老屋翻新,但是又不會覺得很舊的感覺,有一點現代感,又很舒適。」、「鬆餅配紅豆餡,還有抹茶冰淇淋,覺得沒有吃過這樣的,鬆餅的口感滿不錯的。」

不少民眾,一坐就是一個下午,台電文創團隊發揮巧思,把老舊保警宿舍,變身時髦快閃店,也讓台電資產發揮出更大的價值。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生技股下半年題材多 成資金避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