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清潔夠乾淨嗎?房務員曝超噁真相 急勸:「2物品」千萬不要用!
一名網友好奇飯店工作人員「在清潔的時候到底會多仔細?」,對此,不少房務員出面解答,點名「2物品」其實很髒盡量不要用,引起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推出國旅補助,加上暑假旺季及疫情逐漸趨緩,許多民眾都迫不及待準備出門旅遊。一名網友就好奇飯店工作人員「在清潔的時候到底會多仔細?」,對此,不少房務員出面解答,點名「2物品」其實很髒盡量不要用,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行人的命不值錢」美國正妹在台過馬路 騎士加速險撞上還飆罵髒話!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中以「想問房務幾個問題」為題發文,她好奇「在清潔的時候到底會多仔細?」,並舉例杯子或熱水壺等看起來沒用過的東西,「是不是就不會拿起來清潔?」,透露自己出去住宿都會看到上面有灰塵「感覺就沒清過」。

飯店清潔夠乾淨嗎?房務員曝超噁真相 急勸:「2物品」千萬不要用!
一名網友好奇房務員「在清潔的時候到底會多仔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接著談到「看起來沒用過的房間備品就會持續放著嗎?」,她表示,一次性的備品每次都不知道要不要帶走,怕房務人員會直接丟掉也是浪費。第三個問題則是「枕頭套、被套跟床單到底洗不洗得乾淨?」,她擔心真的會有人在床上做奇怪的事,「如果洗不乾淨的話,那出去住都會有陰影」。

貼文一出,釣出不少房務員回應「我可以跟你說,我是現役房務,第一個問題,對沒錯,沒用過就不會洗,第二個如果你用到一半帶走比較好,因為你房間的價錢也包含了備品,你沒用完我們丟掉,但你沒用我們還會沿用,所以帶走的客人超棒,第三個不用太擔心,我們是外包給洗衣廠做清理,如果在鋪床的過程上面有髒污我們會立即換掉」。

而其他房務員表示「絕對不要用的東西:熱水壺、放在桌上的杯子」,有內行人解答「擦杯子的布可能跟擦馬桶的布是同一條,正常是要分開,但有些人懶惰就會偷偷用同一條」,更有網友透露,曾在飯店業實習,看過房務人員清馬桶、洗手台、浴缸、茶杯等物品,「一塊菜瓜布擦到底」,讓她再也不敢碰飯店的杯子跟熱水壺。

飯店清潔夠乾淨嗎?房務員曝超噁真相 急勸:「2物品」千萬不要用!
不少人表示,毛巾、枕頭套比較貼身的物品「通常都會自備」。(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僅如此,其他網友則說,毛巾、枕頭套比較貼身的物品「通常都會自備」,不少人也提醒,自己自備貼身物品相對衛生,「如果什麼都要擔心的話,我只能建議出遊不要住旅館,都是當日來回就好,不然房務員做再多,還是有客人會疑心一大堆」。

更多新聞: 閃亮亮不走甜美風「改當饒舌歌手」!辮子頭+1穿搭電暈網:真的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