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賽/男單好手對決!「左手重砲」林俊易3局擊敗學長王子維 挺進4強
王子維(左)和林俊易(右)在台北公開賽的8強賽事對上,展開3局的激烈賽事。(圖/翻攝王子維、林俊易臉書)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BWF(世界羽聯)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19日開打,今(22)日將展開8強賽事,其中男單賽事又再出現內戰,「羽球王子」王子維將對上學弟「左手重砲」林俊易,爭奪進入四強的門票。比賽結果稍早出爐,經過激烈的3局賽事,最後林俊易以21:13、19:21、21:9擊敗學長王子維,奪下4強門票。

更多新聞: 台北賽/終於不是3局大戰!東奧金牌「麟洋配」擊退合庫組合闖4強

首局開始,王子維展開猛烈攻勢連拿2分,雖然一度被追至3:2,但很快就用順暢的連續攻擊追平,過程中林俊易頻頻主動出擊,也拉開比分,王子維也奮力擋回,其中王子維因有失誤送了1分,加上林俊易用了假動作和直線的重砲攻擊,取得10:4領先,但很快王子維就調整好狀態用殺球奪分,上半段結束。下半段一開始,王子維急起直追,林俊易也不斷直線攻擊,王子維3次失誤球未過網或出界,送出了3分,但很快就展開堅固防守,更殺球讓林俊易來不及反應。林俊易掌握好節奏,冷不防又來個直線後壓奪分,以21:13拿下首局。

第二局開始,林俊易多次展開攻勢,但都被王子維一一擋回,也因為風向因素送了2分,雖然一度追平,但跳殺時未過網及偏出界,王子維領先。林俊易重新掌握發力節奏,再度使出重砲攻擊,後來王子維飛撲救球,林俊易原有機會進攻可惜殺球未過網,王子維雖然堅固防守,但林俊猛攻連拿4分,本局首度領先。隨後王子維再追平至11:11,林俊易也因出界連送4分,但林俊易急起直追至平分17:17,王子維也逮到機會進攻,以19:21拿下第2局,將開打第3局。

第3局開打,王子維先送2分,但很快就用反手救球,林俊易也穩定防守並直線壓球,比分來到8:3,林俊易大幅領先。後來王子維和林俊易展開快速對打,也有策略進攻,其中林俊易2次打出難以猜測的殺球,讓王子維來不及接球,林俊易在關鍵下半段也開始穩打穩防守,雖然王子維加強防守,但林俊易仍抓到機會進攻,以17:7大幅領先10分,來到賽末點20:9,最後王子維失誤送分,激烈3局內戰賽事結束,林俊易奪下4強門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夢幻!網球四大天王首次齊聚拉沃盃 9月「同一隊」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