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更優!經典金旺老車翻新正夯 達人親授「拆卸生鏽螺絲」小撇步
過去曾將舊檔車成功翻新的老鰓,近期分享該如何拆解金旺的前叉及更換前叉油。(圖/翻攝「師傅哩咧衝啥」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YouTuber「老鰓」去年曾分享過老機車金旺100大改造的過程,他按照女兒夢想的設計翻新檔車,成品不但女兒相當滿意,當時也感動不少網友,影片觀看次數至今已高達9萬人。近期他在頻道上再次分享老舊的金旺該如何拆解生鏽的螺絲、使用工具訣竅及更換前叉油。

更多新聞: 最狂環島!網紅挑戰「車内求生24小時」 開700公里嚇喊:快有幽閉恐懼症


手動更優!達人親教如何拆裝金旺前叉 卸生鏽螺絲選工具有撇步

老鰓建議生鏽螺絲親手用工具轉開更適合,若使用電動板手有可能在過程中,造成螺絲斷裂。(圖/翻攝「師傅哩咧衝啥」YouTube)

老鰓說到,拆解生鏽的螺絲需先噴上防鏽潤滑劑,將前叉的兩顆大螺帽轉鬆,接著要轉開12號螺絲時,他建議使用套筒搭配力臂長的固定板桿,較容易施力,氣動或電動板手則有可能無法感覺螺絲是否卡死,若在卡死的狀態下繼續使用,則有可能造成螺絲斷裂,因此使用工具親手轉開更適合。接著便可把前叉拆解,將舊前叉油倒出再倒入溶劑清潔,一般車主都不會更換前叉油,過期的油也都會發出股臭酸味,老鰓還開玩笑表示,更換時記得「暫時停止呼吸」,清潔完裝回前叉,並從螺帽處倒入前叉油即可完成。



更多新聞: 買房該怎麼選?她推先查政府「都市計畫」 直言:未來發展性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