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翻連3天用電創新高!台電喊「一起節電省荷包」惹洗版批評
全臺各地高溫炎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連日高溫全台灣烤成「燒番薯」,高溫動輒34、35度讓人熱到受不了,只好狂開冷氣消暑降溫,台電表示近3天用電量創新高,將會全力確保穩定供電,並呼籲民眾一起節電省荷包,卻遭到大批網友們留言洗版批評。

更多新聞: 日正妹氣象主播比「讚」網批有失莊重!粉絲虧爆問:在給男友暗號?

台電20日才在臉書粉專分享,當天用電量創下歷史新高,首度突破4,000萬瓩,沒想到接下來幾天也超級熱,21日瞬時最高用電量達4,030萬瓩,22日再創新高達到4,074萬瓩。根據台電統計,歷年最高尖峰用電量前10名,全都落在今年的6、7月,面對如此極端酷暑,如何確保供電成為首要課題。

台電指出,22日瞬時最高用電量4,074萬瓩創新高,而太陽光電也相當給力,在整個午後用電高峰期間,最大時超過500萬瓩,面對盛夏來臨,台電已規劃各項需求面及供給面措施,會全力確保穩定供電,也請大家一起節電省荷包。

熱翻連3天用電創新高!台電喊「一起節電省荷包」惹洗版批評
今年6、7月包辦歷年最高尖峰用電量前10名。(圖/翻攝自台電臉書粉絲團)


面對台電呼籲節電,許多網友把矛頭指向能源政策,紛紛留言批評「請問缺電是誰造成的?為什麼要全民共體時艱?」、「不缺電,何必節約用電」、「又沒缺電,我都開16度」、「開個冷氣壓壓驚」、「讓大家看看台電是沒有極限的」。然而是否缺電以及該不該節省能源,實際上不應混為一談,台灣能源高達98%來自進口,每一度電都不該浪費,況且節約能源減少碳排放,才能有助於地球永續發展。

熱翻連3天用電創新高!台電喊「一起節電省荷包」惹洗版批評
台電呼籲民眾節電省荷包挨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今「大暑」全台熱爆!氣象局曝週末飆「極端高溫」 週一稍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