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學習不限年齡!中國人妻慶社區大學畢業 讚台灣制度:不是嘴上說說
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近日在頻道中,和觀眾分享自己的畢業成果展,還大讚台灣對於終身學習的落實。(圖/翻攝「胡辣湯姐姐」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是鼓勵人們不斷學習,才能將人生活得精彩,而在台灣為推動終身學習,還為此制定《終身學習法》,更有相關單位配合推出課程,以支持人們接受教育。自湖南嫁來台灣,時常分享在台生活的YouTuber胡辣湯姐姐,日前才從雲林社區大學畢業,她開心分享社區大學的成果展,更大讚:「台灣推動終身學習並非嘴上說說!」

更多新聞: 這裡很自由!中國視障生來台「攻讀博士」感動直呼:就應該來台灣

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在影片中提及,自己發現老公一家都有到社區大學上課,所以也跟著加入行列,從中也發現台灣對終身學習的規劃相當完善,她指出,中國雖也有終身學習,卻限定45歲以上民眾才能參加,且還得符合相關規定,城鄉差距也相當大,並非人人都有機會能夠參加,但在台灣只要年滿18歲就能夠參與社區大學,讓她感到真正是達到了終身學習的目的,而她也笑說:「連新住民也能參加,還能打5折呢!」而認真參與社區大學的胡辣湯姐姐近日也開心迎來畢業,還拿到了榮譽學員的獎狀,她也感嘆地表示,希望自己的父母有一天也能夠像成果展的長輩一樣,「老有所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找到自己的價值感」。

終身學習不限年齡!中國人妻慶社區大學畢業 讚台灣制度:不是嘴上說說
胡辣湯姐姐近日從社區大學畢業,還在成果展中拿到榮譽學員。(圖/翻攝「胡辣湯姐姐」YouTube)


更多新聞: 妳阿嬤掉了!孫女揪嬤玩手機濾鏡下秒竟悲劇 網笑翻:下去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