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也有YouTuber?11歲女孩遭起底 超圈粉流利英文藏身世內幕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長年給人神秘、封閉印象的北韓,竟然也有知名小小YouTuber!目前在就讀小學的11歲女孩松娥( SongA)近兩個月在網路上接連發布了5支Vlog影片,用流利英文分享她在北韓的生活,吸引數十萬網友觀看,雖然乍看只是普通的日常影片,仍吸引多個國際媒體關注報導,質疑她是北韓官方大外宣的代表人物,並起底出她的驚人身世。

松娥在她的頻道「Sary Voline」中,時常用非常濃重的英國腔英語,向網友分享北韓的設施和她的日常生活,專門報導北韓消息的新聞網站NK報導稱,根據叛逃南韓的前北韓外交官太永浩透露,松娥的外曾祖父是已故北韓人民軍元帥李乙雪,外祖父是現任北韓副外長朴明國,父親則是北韓駐倫敦外交官林俊赫,而這也可能就是松娥有這麼重的英國腔由來。

在李乙雪的家族大合照中,可以看到松娥以及曾出現在她頻道中的媽媽及祖母。(圖/翻攝「NK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