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老翁拐杖襲女乘客逼讓座!他自豪嗆聲「我4千年前就是蘇州人」
中國蘇州一名女乘客在搭乘地鐵時,突被老翁拿拐杖攻擊腿部並要求讓坐。(圖/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中國光怪陸離的事情再添一樁,江蘇蘇州一名女子21日晚間在短影片平台爆料,表示自己在乘坐蘇州地鐵1號線時,突然被一名老翁「拿拐杖打腿」要求讓座,該名老翁還強調「自己4千年前就是蘇州人」,女乘客氣不過,與老翁爆發激烈口角,影片馬上在社群瘋傳,就有網友調侃說:「4千年前跑去當蘇州人,就為了搶一個座位?」。

更多新聞: 萬安演習25日登場北市要求「離車疏散」 拒配合恐吃15萬元罰單!

據中媒《瀟湘晨報》報導,中國江蘇蘇州一名女子21日在社群上傳短片,指自己在乘坐蘇州地鐵1號線時,被一名老翁拿拐杖突襲腿部,為的就是逼她讓座,「拿拐杖打我腿,叫我讓座想道德綁架我。」,隨著場面逐漸火爆,女乘客也在車廂內向其他人解釋:「(老翁)說自己是蘇州人,4千年前就是蘇州人,蘇州人有優越感,我也是蘇州人好嗎?」,接著這名老翁疑似用蘇州話問候女乘客,也讓她生氣大喊「你平白無故我會惹你嗎?我坐那打遊戲會惹你嗎?你有沒有打我?」。

蘇州老翁拐杖襲女乘客逼讓座!他自豪嗆聲「我4千年前就是蘇州人」
女乘客在車廂內與老翁爆發口角,引起旁人側目。(圖/翻攝微博)

報導指出,莫名挨打的女乘客表示,這名自稱4千年前就是蘇州人的老翁,在衝突後搭了兩、三站就「溜走了」,她也沒有再去追,影片上傳網路後引起熱議,有網友建議可以報警,也有網友質疑為何要得理不饒人,不過女乘客也嗆辣回應:「你來試試!你試試大家誤會你的樣子!」。另外也有網友留言,「遇到4千年的老妖怪了?」、「蘇州老人特別排外」、「現在流行道德綁架?」。

蘇州老翁拐杖襲女乘客逼讓座!他自豪嗆聲「我4千年前就是蘇州人」
女乘客表示老翁後來「溜走了」,旁觀民眾還幫忙罵了幾句。(圖/翻攝微博)

對此,蘇州軌道交通工作人員昨(23)日表示,沒有收到乘客關於該事件的情況反饋,也建議乘客如果遇到打人事件,可以選擇報警;如果乘客間發生糾紛衝突,也可以等地鐵靠站後跟車站工作人員反映,每個車站都有輔警可以處理。


更多新聞: Buffet喝什麼飲料最划算?內行人推「這1杯」:解膩還能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