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滷味攤槍擊案 蔡其昌、盧秀燕隔空交戰

台中市潭子火車站附近,一家滷味攤的老闆,7月24日晚上9點多,被人朝頭部開槍,身中3槍,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警方事後鎖定一名41歲的林姓嫌犯,疑似不滿死者與他的前妻交往,憤而開槍行兇。這起槍擊案,也意外引起蔡其昌和盧秀燕藍綠兩位市長參選人隔空交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宏達未審先判林智堅論文 張善政扯執政黨:政治力介入學校不好

警方拉起封鎖線,在現場來回採證,地上還留有三個彈殼。

7月24日晚上9點多,一名男子開車來到滷味攤前,下車後先趕走滷味攤的客人,然後朝老闆連開三槍,行兇後隨即開車闖紅燈逃離現場。

目擊民眾說,「9點40左右,聽到三聲槍聲,我們出來看,一個人就跑了,就看到滷味攤的老闆躺在地上。」

36歲的曾姓老闆頭部中彈,當場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急救,但25日凌晨仍宣告不治。警方隨即鎖定一名41歲的林姓男子,兇嫌疑似不滿被害人與他的前妻交往,痛下殺手,案發後開車逃往太平地區,警方連夜找到他的作案車輛。台中滷味攤槍擊案 蔡其昌、盧秀燕隔空交戰

台中大雅分局副分局長黃振昌說,「昨天(7月24日)深夜在太平地區查獲犯嫌車輛以及對象,正全力查緝中。」

房東表示,曾姓男子在此經營滷味攤4年多,待人相當客氣。翻開臉書,藝人澎恰恰還曾特地來他的店裡,推薦他的滷味;大甲媽遶境的時候,他還擔任志工,和董事長顏清標合影。不過這起槍擊案,也立刻引來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批評,指台中市是「慶記之都」,讓市民沒有光榮感。台中滷味攤槍擊案 蔡其昌、盧秀燕隔空交戰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台中市又見槍響,我覺得太頻繁了,接二連三出現,讓市民非常擔心,也感到害怕。我講過很多遍,4年來,我們沒有辦法擺脫『慶記』之都的惡名跟這種諷刺,這是台中市民感到非常沒有光榮感。」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已經掌握嫌犯,警方正在加強緝捕當中,我們一定會把嫌犯緝捕歸案,繩之以法,嚴加重辦,同時也維護台中的治安。」

鎖定治安問題,蔡其昌火力全開,盧秀燕則力拚趕快破案。潭子深夜槍響,提前引爆台中市長的年底選戰。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隊長陳時中號召「大家作伙當隊友」 喊話:給你一個新的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