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財長葉倫坦言國內經濟成長放緩 但衰退非不可避免

葉倫表示,美國經濟成長正在放緩,她並承認存在經濟衰退風險,但她表示經濟下滑並非不可避免。(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美東時間24日指出,美國經濟成長正在放緩,葉倫承認存在經濟衰退風險,但她表示經濟下滑並非不可避免。

葉倫在接受《NBC》 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訪問時提到,強勁的招聘人數和消費者支出,表明了美國經濟目前並未陷入衰退。

路透社報導,美國6 月份招聘依然強勁,創造了37萬2000個工作崗位,失業率保持在3.6%。這是連續第四個月就業人數超過35萬。

「這不是一個處於衰退中的經濟體」葉倫說,「但我們正處於成長放緩的過渡時期,這是必要和適當的。」

儘管如此,上週的數據顯示勞動力市場正在走弱,新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到八個月以來的最高點。 葉倫認為,通膨「太高了」,最近美國聯準會加息有助於抑制物價飆升。

此外,拜登政府正在出售戰略石油儲備中的石油,葉倫指出,這已經幫助降低了天然氣價格。

葉倫提到,「最近幾週,我們看到天然氣價格下跌了約50美分(一加侖),而且應該還會有更多」。曾擔任聯準會主席的葉倫希望,聯準會能夠讓經濟放緩到足以壓低物價的程度,而不會引發廣泛的經濟衰退。

葉倫強調,並不是說一定會避免衰退,但她認為有一條道路可以保持勞動力市場強勁並降低通膨。

根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稱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以1.6% 的年率萎縮,週四的報告預計第二季將僅增長0.4%。

葉倫表示,即使第二季的數據為負數,也不會代表經濟衰退已經開始,因為就業市場強勁且需求強勁,「衰退是經濟中普遍存在的疲軟。我們現在沒有看到這種情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