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隻手照灌籃!「獨臂少年」兩度精彩爆扣 大秀升空美技叩關NBA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美國最知名的業餘籃球賽事「德魯聯盟」(Drew League)近日火熱開打,NBA知名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無預警現身參賽,詹皇大秀美技讓讓現場觀眾嗨翻,而24日又有好手在聯盟大放異彩,年僅18歲的恩曼紐爾(Hansel Enmanuel)兩度精彩爆扣,讓全場沸騰,球技驚人之外,更讓人驚訝的是,恩曼紐爾年幼時因意外導致左臂截肢,這名「獨臂籃球少年」引發全球球迷熱議。


恩曼紐爾年幼時因意外導致左手截肢,他沒有放棄籃球夢,反而更加勤奮練習克服困難,目標登上NBA殿堂。(圖/翻攝「drewleague」Instagram)

來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恩曼紐爾,6歲那年因為牆壁倒塌,他的左手被壓在瓦礫堆下,送到醫院時已經為時已晚,只好將壞死的左手截肢處理,突如其來的意外並沒有阻止恩曼紐爾的腳步,他克服內心的恐懼,以及身體困難,甚至為了籃球夢,來到美國努力學習英語,目標就是登上NBA殿堂,如今他在德魯聯盟一鳴驚人,讓球迷們十分期待這名獨臂籃球少年,未來能站上NBA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