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回復古風?三星「掀蓋式」摺疊機更受歡迎 Flip、Fold都將再出新款

(圖/三星)

去年,三星(Samsung)的可摺疊式智慧型手機擁有摺疊手機市占率88%,目前有Galaxy Fold和Galaxy Flip兩系列,前者是有如書本左右翻開的螢幕,後者系列像是舊式掀蓋型手機上下翻開。而根據官方公布的數據,掀蓋式的折疊手機比左右翻開的型式更受消費者歡迎──70%選擇三星可折疊選項的用戶購買了Flip系列。

過去十幾年來人們已經習慣智慧型手機的模樣──大約只比手掌小一些、不大不小、勉強能塞進口袋──但手機大廠三星相信,摺疊式智慧型手機會是消費者的新選擇之一,而他們即將要引領這個潮流。

「三年前,Galaxy可折疊產品系列可以用一個詞來概括:激進。然而很快地,這種突破傳統、靈活的設計就很非常適合現代生活方式,」行動通訊事業部負責人盧泰文這樣說。


三星也預期這兩款手機的成長將繼續下去,因此外界猜測,在今年的8月10日的Unpacked發表會將可能會推出新的摺疊機型,Galaxy Fold 4和Galaxy Flip 4。

市面上已有的折疊螢幕手機還有華為 Mate X、摩托羅拉 Moto Razr 2019等等。現在推出的型號已相當多,大眾也相當喜歡大螢幕、又容易收納的優點,然而,這些手機也面臨螢幕脆弱的問題。例如,Galaxy Fold在推出不久即面臨螢幕顯示不正常、膜層分離等問題。

價格也可能會是許多人考慮的一點;Galaxy Z Flip 3標價999美元,而iPhone 13則是799美元。

2021年全球的可折疊智慧型手機出貨了約900萬部,與前年相比成長了300%以上。

資料來源:TechCrunchHi-TechDroid三星

責任編輯:錢玉紘


延伸閱讀


本文轉載自: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