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棒球場下半季有望重回賽程? 市府曝「5大改善項目」
新竹市政府說明記者會回應新竹棒球場爭議。(圖/民視新聞)

新竹棒球場斥資12億改建,舉行首場賽事後卻因場地安全問題被罵爆,後續賽事也喊卡。新竹市府今(2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代理市長陳章賢首先向球迷、球員致歉,並承諾球場沒有改善完成,不會進行任何一場職棒賽事,至於下半季能否回到賽程,確定期程後會對外說明。工務處副處長游蘭英則說明5大重要改善項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今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弔唁李登輝

首先針對草皮養護與碎石,游蘭英表示,由於賽前均會做草皮、細沙整平,在這過程中動到土壤,有一些碎石會露出,這是草皮跟細沙養護不足造成,唯有時間能做最好改善,未來3到6個月會做草皮養護及鋪沙,讓草長密長好,並用人工方式每天8到10人到現場撿碎石,經過草皮養護跟澆水,長好了後續就不會有碎石問題。

針對投手丘紅土區,游蘭英指出,球場都是量身訂做,賽前球員有表示紅土丘的黏土層跟紅土間密合不好,有進行比例調整並澆水,造成時間上養護不足,會多次調整,跟味全龍相關球員進行討論,在後續養護上量身訂作進行調整。

第三,場地內排水溝問題,游蘭英說明,當初為了有效排水,所以參考天母棒球場方式設在地表上,但為了安全在7月11日做了軟墊跟人工草皮覆蓋在上面,安全性夠,也解決排水。

而選手休息區排水溝問題造成球員有跌倒情況,游蘭英表示,休息區樓梯最低階設置排水溝,造成跨越時有跌倒狀況,隔天緊急做軟墊覆蓋,以球員安全為首要考量。

此外,球員反映打擊視覺區範圍不足,應該拉高並擴大。游蘭英說,跟龍來公司討論後,選色會依照中職和味全龍教練建議加深顏色,施工牆面會延伸至8.8公尺設置,並調整座位區顏色與打擊視覺區一致。

媒體追問,為何驗收時沒發現球場這麼多缺失,包括女廁門鎖也有問題。陳章賢回應,包括新竹公園和新竹動物園等重大建設都是標準程序,都有驗收跟保護調整期,所以這案子還在驗收過程中,球隊比賽、壓力測試和民眾提出的改善建議,都視為驗收重要過程,落實改善完,經過改善小組同意,才會驗收付款。

媒體又問,球場是否可能在下半球季回到賽程?陳章賢則說,現在在彙整所有問題,並提出改善方案,確定期程會跟外界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正亮點名他取代林智堅 鄭運鵬駁斥:不要挑撥離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