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人還重的水果!「波羅蜜」全身都是寶 她嚐一口驚喊:這是肉吧
波羅蜜因為料理麻煩,過去較不受台灣民眾喜愛,近年因為口感而成為肉的替代品,受到素食主義者喜愛。(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外表與榴槤十分類似的「波羅蜜」,因為蟲害少、高產能還好採收,在東南亞國家非常受到歡迎,然而因為料理過程麻煩,民眾購買意願低,因此願意栽種的農民也少,近年因為異國料理在台灣大受好評,加上低碳素食飲食的影響,越來越多人注意到波羅蜜的好處,YouTube頻道「旅遊真台灣」的Patrick與Lena,日前拜訪在台中有菠蘿蜜大王稱號的石總,現場看到波羅蜜果樹,讓Patrick嚇了一大跳,因為一顆波羅蜜至少35公斤起跳,甚至可達65公斤比普通男性還重。

更多新聞: 水餃裡包青椒!夫妻檔開箱5間內湖排隊美食 遇「水餃天花板」驚呼連連

比人還重的水果!「波羅蜜」全身都是寶 她嚐一口驚喊:這是肉吧
Patrick第一次見到波羅蜜果樹非常驚訝,巨大的果實就掛在樹上,讓他很害怕隨時會被波羅蜜砸到。(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波羅蜜雖然長得嚇人,但其實它全身都是寶,樹木可以做成家具、做成染料,果實從果肉、囊絲到種子都能食用,果芯冷凍後可以做成甜品摩摩喳喳,囊絲酥炸後像是台灣小吃地瓜籤,而一絲一絲的果肉因為口感神似雞肉、豬肉,近年成為素食主義者的新寵,可謂真正的「植物肉」,Lena吃到波羅蜜咖哩忍不住問「真的不是肉嗎」。網友也對這陌生的水果感到非常好奇「真的開眼界了!原來波羅蜜的秘密就在此」、「哇,不知道波羅蜜能做這麼多料理」、「慘了又一個我沒吃過的台灣水果」。

更多新聞: 龍蝦殼也能入菜!料理達人傳授餐廳級「龍蝦濃湯」料理法 網喊:好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