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台北1秒變空城!民眾搶拍難得「末日街景」:真的好安靜

萬安演習今(25)於北部7縣市率先實施,期間台北市街景變得非常空蕩。(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萬安演習今(25)起正式開始,於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宜蘭縣等北部7縣市率先實施,其中台北市本次進行「車停人疏散」演練,也讓原本車水馬龍的鬧區頓時變成空城,有許多網友拍下台北空蕩蕩的難得畫面,在社群上掀起討論。


北部網友分享萬安演習的街景,能看到路上真的空無一人。(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北部地區的萬安演習,在稍早下午2點正式結束,這次台北市進行「車停人疏散」演練,其中「信義區廣居里」更為重點驗證單位。臉書「爆廢公社」就有網友拍下台北市演習空無一人的景象,表示「路上完全沒車」,並附上一張從大樓高處鳥瞰市區的照片,圖中能看到平常喧囂的台北,在演習期間卻如末日降臨,真的看不到半個人影。留言有其他網友表示,在桃園還有看到車輛在路上跑,原PO也回應,「好像只有台北市要人車分離,其他北部地區車輛靠邊,人可以在車上」。事實上,台北市本次的確是首次實施「行駛中車輛人員需下車避難」,如果民眾拒絕配合,依民防法第25條規定最重可裁處15萬元罰鍰。

從網友分享的照片中,能發現大部分民眾都有遵循演習規定。(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另外,也有許多網友貼出自家附近的「空城照」,可見大多數民眾都有配合萬安演習規定,遵循引導待在疏散避難處,而除了台北市外的北部6縣市,民眾雖然可以待在車輛上,不用進行「人車分離」,但是必須靠邊停車。有網友表示,「在南港看到計程車司機被趕下車」、「外面只剩下警察了」、「感覺好安靜」、「新北巷子有看到車輛偷跑」,也有人問說「這時可躲百貨公司嗎?」,原PO也回應:「應該裡面很多人!」,其實根據規定,萬安演習期間是可以待在百貨公司的,但仍須注意廣播內容並配合避難,且不能隨意離開現場。


北部實施萬安演習,有網友表示「台北市路上完全沒車」。(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