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潭子滷味攤老闆遭槍擊亡 蔡其昌批盧秀燕「對台中市治安狀況外」
台中市潭子區一家滷味攤老闆遭槍擊亡。(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潭子火車站附近昨天晚間驚傳槍響命案,造成滷味攤老闆身亡。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認為,要讓擺脫「慶記之都」的嘲諷跟惡名,絕對不是靠市長在「臉書震怒」或者「治安好棒圖卡」就能解決;他還說,台中市長盧秀燕對台中市治安完全狀況外,讓市民感到憂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蔡壁如選新北市長 侯友宜:大家一起讓新北市更好

台中市潭子區24日晚間發生槍擊命案,市長盧秀燕說,「已經掌握嫌犯,警方正在加強緝捕當中,我們一定會把嫌犯緝捕歸案,繩之以法,嚴加重辦,同時也維護台中的治安」。

蔡其昌今天下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昨晚台中再度傳出街頭槍殺命案,滷味攤老闆當場被槍擊死亡,路過的市民都受到驚嚇,許多人再度提起盧市長主政的台中市變成「慶記之都」,讓台中人都感到顏面無光。他還提到,看到知名作家顏擇雅在臉書列出台中市近來發生一件件重大社會事件,說出「我感覺台中治安變差了。不知台中人感受如何?」

蔡其昌說,他一直再三強調,擺脫慶記之都的嘲諷跟惡名,絕對不是靠市長在「臉書震怒」或者「治安好棒圖卡」就能解決。他認為,4年來盧秀燕對治安會報的參與度低,對台中市治安完全狀況外,不斷傳出暴力與槍響,讓市民感到憂心。

蔡其昌強調,治安需整合市政府各局處的力量,因為治安不能只靠警察局,警察只是其中重要的一環,但所有民政、社政的力量應該要一起介入,才能讓台中市的治安逐步擺脫這些嘲諷跟惡名,讓人民在這個城市的生活能夠感到安心跟放心。

快新聞/潭子滷味攤老闆遭槍擊亡 蔡其昌批盧秀燕「對台中市治安狀況外」
蔡其昌發文轟盧秀燕。(圖/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戴「貓掌」手套超吸睛 談蔣萬安競選團隊「應該加快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