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訪台首日遇萬安演習 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感受到台灣的危機
鈴木馨祐今抵達第一天,萬安45號演習也登場。(圖/翻攝自@SuzukiKeisukeMP推特)

日本眾議院眾議員鈴木馨祐訪台,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並前往汐止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他今抵達第一天,正逢萬安45號演習登場,全國響起警報聲,且民眾在下午1點半到2點不得外出,讓親自感受的鈴木馨祐表示,演習傳遞出台灣所面臨的危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訪台 賴清德:台日兩國情誼一點一滴累積

鈴木馨祐以外交泡泡模式,於7月25日至27日訪台,我外交部指出,他是日本自民黨的中堅議員,曾任外務副大臣、財務副大臣及自民黨青年局長等要職,對台灣友好,除了與駐日本代表處及外交部互動密切,也積極出席我國主辦的「台美日三邊安全研討會」及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等活動,至今9度訪台,協助深化台日友好關係不遺餘力。

鈴木馨祐今抵達第一天,萬安45號演習也登場。他在推特發文表示,原本規劃和日本前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一起來台,但礙於COVID-19疫情,改成他自己前來。他並附上一張從飯店窗戶往外看的照片,表示碰上了防空演習,警報聲響起、人車管制,「這傳達了台灣所面臨的危機」。

鈴木馨祐另外分享他與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合影,指出雙方就日台事務、東亞國際情勢交換意見。他表示,這是時隔約4年眾人重聚,不過因為老交情,所以也能深入交換意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聯準會本週料再升息! 美股3大指數平盤徘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