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訪台 賴清德:台日兩國情誼一點一滴累積

鈴木馨祐訪台。(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日本眾議院鈴木馨祐眾議員於7月25日至27日訪問台灣,3天行程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賴清德今天晚間透過臉書粉專發文,歡迎「好朋友日本鈴木馨祐眾議員訪台」,他也期盼在未來,能和日本好朋友繼續攜手合作,發揚共享價值,並持續加深各領域的友好夥伴關係。

賴清德今天晚間透過臉書粉專說,今天他和屏東縣長潘孟安、立委郭國文、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一起歡迎鈴木馨祐眾議員來台。

賴清德在文中提到,老朋友來訪,特別開心,記得前年訪日,鈴木眾議員盛情邀約到他的選區參訪,兩人還在橫濱的街道上,一起高喊「台灣加油、日本加油!」賴清德說,在當時,不僅深深感受到日本民眾的熱情,他也和鈴木眾議員一同見證台灣、日本長久累積的深厚情誼。

賴清德說,鈴木眾議員一直對台灣有深厚的情感,他不僅積極出席台灣主辦的各項活動,「去年我們正式申請加入 CPTPP 時,鈴木眾議員也特別為台灣發聲,對台灣、日本的友好關係,表達衷心歡迎」。

這次是鈴木眾議員第9次訪台,他也安排前往五指山,弔唁前總統李登輝。賴清德相信,台、日兩國的情誼,就是在彼此友善、真誠且互相尊敬的交流中,一點一滴積累起來,期盼在未來,能和日本好朋友繼續攜手合作,發揚共享價值,並持續加深各領域的友好夥伴關係。

鈴木馨祐7月25日至27日訪問台灣。(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外交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鈴木眾議員在台期間將出席「2022凱達格蘭論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等,另前往汐止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鈴木眾議員是日本自民黨的中堅議員,曾任外務副大臣、財務副大臣及自民黨青年局長等要職,對台灣友好;鈴木眾議員除與駐日本代表處及外交部互動密切,也積極出席我國主辦的「台美日三邊安全研討會」及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等活動,至今9度訪台,協助深化台日友好關係不遺餘力。

賴清德表示,台日兩國情誼就是在彼此友善、真誠且互相尊敬的交流中,一點一滴積累起來。(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臉書全文。(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